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哮喘>正文

气喘患者运动 多用鼻子呼吸

    气喘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虽然不会影响病人的日常生活,但却会影响病人的运动能力,且往往在运动后更加明显,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不应因运动易导致气喘发作而要求病人避免运动。

    气喘患者应当选择间歇性而非持续性的运动,例如在温水游泳池游泳是种不错的选择,还有如桌球、羽毛球、网球、排球、体操及重量训练等,都比较不会引发气喘。

    而在较干冷的天气候里运动时,最好先热身,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密闭房间及灰尘较多的环境中运动,运动后不要立即到较冷的环境,或是温度及湿度较高的环境中,以免引发气喘。

    气喘患者在运动过程中应尽量使呼吸平顺而稳定,尽量用鼻子呼吸。因为鼻腔和鼻毛可以帮助维持吸入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并要注意使用噘嘴之动作去呼气,其能增加肺脏内氧气的交换率。

    气喘患者应随身携带急救药物,若运动过程中发生突发之气喘发作或呼吸困难时,应立即停止并马上给予短效型吸入支气管扩张剂来急救。

上一篇:按摩疗法治“气喘”哮喘

下一篇:敷涌泉治哮喘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