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哮喘>正文

宣肺化痰 止咳平喘 中医耳部按摩

1.食指按揉耳部脾反射区1~2分钟,以感觉透热为宜。此法能够健脾化湿、补气生血、平衡脏腑,可治疗哮喘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

2.食指按压耳部气管反射区2~3分钟,以感觉酸胀为宜。此法有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可有效治疗哮喘及其引起的各种症状。

3.拇指、食指捏揉耳部对屏尖反射区1分钟。此法有宣肺、健脾化湿、止咳的功效。能有效治疗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患。







表演艺术家、演员张少华在访谈节目中说:“做人要厚道,吃亏是福……”生活中,人们常常把厚道人说成“傻”,然而,这些“傻人”生活快乐,健康幸福,常被人嫉妒地说成“傻人有傻福”。

现实生活中有一种有意思的现象:一些聪明绝顶的人,往往体弱多病,而一些马马虎虎的,过事即忘,以“吃亏是福”为原则的人却常常身体健康、快乐无比。我们单位就有那么一位自认为精明能干的能人,小组每次评奖时,不评他“一等”不散会。在选举车间工会主席时,他绞尽脑汁,私下找各小组的工会组长做工作,拉选票(工会主席享受中层待遇)。工会主席他是选上了,但其工于心计,劳累过度,身体每况愈下,不久就一病不起,驾鹤西去。

另一位同志每天早来晚走,难活交给他,保准按时完成,工作从不耍滑,人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傻子”。后来他被提拔为车间副主任,天天乐呵呵,人缘特好。

自认为精明的人,工作中遇到稍微麻烦一点,累一点的活儿总是想方设法地推诿,绞尽脑汁地编排名目让别人去做,每天观察领导的脸色行事,同事之间锱铢必较,手不累、脚不累,却累坏了心。

反之一些“傻人”,坚信“吃亏是福”,不怕受累,不怕吃亏,不计较小事,宽容大度,豁达明理,一天到晚笑呵呵,心情愉快,得到的是健康长寿。

由此看来,“傻人有傻福”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为了长寿我们不妨“傻一点”。

上一篇:白芥子泥贴敷穴位治疗哮喘

下一篇:支气管哮喘 针刺拔罐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