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咳嗽>正文

止咳艾叶熏涌泉穴

    咳嗽是最为常见的呼吸道症状之一,人在感受风寒后,常常出现咳嗽,而且有时连止咳药、抗生素都无济于事。此时,可采用一种简单的止咳方法——艾叶熏脚,能获得满意疗效。

    具体方法  去药店购买艾叶(干品)150-200克,每晚临睡前取30-50克,放入约1500毫升的水中煎煮15分钟,然后捞去艾叶,将煎液倒入木制脚盆,趁热将双脚置于盆沿上接受熏蒸。为避免药气散发过快,可在双脚上盖一块毛巾,待水温适宜时,将双脚置于盆内浸泡15-20分钟,一般连续熏蒸3-5次即能治愈咳嗽。

    祖国医学认为,脚底经脉丰富,肝、脾、肾及相应之腑经络均循经此处,寒邪侵袭,沿经上传,肺失宣肃,咳嗽乃生。而艾叶性温,归肝脾肾经,能祛寒邪,使肺气得宣,故能很快治愈咳嗽。

    刘明义

上一篇:宣肺散热化痰按摩推拿法

下一篇:外感咳嗽推拿手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