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感冒流感>正文

防中风升阳气治感冒

中医认为,背为阳,腹为阴,人体背部分布的基本上是人体的阳经,所以背部的脊柱是主一身阳气的督脉所在。而春季重在养阳,如果能科学适当地刺激背部的穴位、经络,则可以起到治病保健、提升阳气的功效。

自己搓背可在洗澡时进行,将热的湿毛巾放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的功效。 聂斌

空抓手防脑溢血

研究发现,脑溢血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运动方式有关,缺少锻炼的右脑血管壁异常脆弱,易发生破裂,因此患者应多活动左手。做法是:每天早、中、晚各做 3次空抓手,每次各做400-800次。

耸耸肩防脑梗塞

耸肩可使肩部神经、血管和肌肉放松,活血通络,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人工驱动力。做法是:每天早晚做双肩上提、放下的反复运动,每次做4-8分钟。

按摩颈部少中风

按摩颈部可促进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减少胆固醇沉积,促使已硬化的颈部血管恢复弹性,并改善大脑供血,预防中风发生。做法是:双手摩擦发热后,按摩颈部

上一篇:预防流行感冒鼻塞 自我按摩

下一篇:激发体内免疫功能 帮你预防感冒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