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肺结核>正文

肺结核康复治疗有原则

近年来,肺结核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发病人群中离退休人员不在少数。为了有效提高患者的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发病率,让患者早日康复,在用药治疗过程中,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早期。已经确诊的排菌肺结核,应及早进行治疗,这样除有利于疾病修复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对亲属和周围健康人的传染机会。

2.连用。选择2种以上抗结核药物组成化疗方案,联合治疗可保证治疗效果,并延缓和防止结核菌产生耐药而导致化疗失败。

3.适量。药物剂量过小不能杀灭菌且易产生耐药性,但剂量过大则易发生不良反应而中断治疗。

4.规律。在规定疗程内严格按照化疗方案规定用药,尽量避免漏服或中断服药。

5.全程。按要求完成规定疗程,若疗程未满停药,会使治疗失败或造成复发。但超过疗程无限期用药,不但不能提高疗效,且易产生不良反应并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穆榕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做好肺结核病人症状护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