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肺癌>正文

肺癌也会引起肩膀痛

老年人肩痛,往往认为是 “漏风肩”或者叫“肩周炎”,岂不知有些肩痛不在肩,而是患了肺癌。

有些肺癌发生在肺尖,在肺尖的周围邻近组织有许多的神经或神经根,当肺尖部发生癌肿后,不断发展的癌肿组织可以压迫或是侵犯这些神经,从而出现肩部的疼病。这种疼痛可以从肩部沿着手臂的内侧放射至肘部、小指,甚至出现上肢的感觉异常。由于肩周炎的主要表现也是肩部疼痛,因此有的肺尖癌容易被误认为是肩部的毛病。不过肺尖癌引致的肩痛往往用治疗肩周炎的方法不能缓解,或有加重趋势,后期则有癌肿转移及全身状况恶化等表现。

肺尖癌绝大多数为鳞癌,发展较为缓慢,若误诊,没有及肘治疗,则可以发生肪骨、椎骨的转移。因此,老年人如果出现原因不明的肩部疼痛,或是肩痛经治疗后没有好转的时候,便应提高警惕,去医院详细检查。 (副主任医师 杨超)

上一篇:患肺癌 有预兆

下一篇:秋季养肺按摩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