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炎>正文

按内关穴足三里治胃痛

  胃痛的时候,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让腹部舒服一点。平常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缓解疼痛。

  一、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二、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揉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三、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对于经常在晚上出现胃酸逆流的人来说,最好采用右侧在上、左侧在下的睡姿,同时把头部垫高,这样就可避免胃酸逆流的问题。(人民网)

上一篇:养胃神阙穴敷中药

下一篇:慢性胃炎按摩治疗可选三个要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