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便秘>正文

按摩治疗宝宝便秘

  完全食母乳的婴儿每日大便的次数可较多;用牛奶及其他代乳品者,大便次数较少,每日一次或2~3日一次。如大便次数较少,但其性质及量均正常, 小儿又无其它任何不适,则不能认为是病态。如果大便干燥,量少又难于排出,虽然一天可有2 ~3次,但其总量比平常一次的量还要少,则可视为便秘。

  按摩治疗宝宝便秘

  当小儿出现便秘后,一般情况下只需按揉膊阳池穴,向下推按后承山穴,并加以按揉腹部就可缓解这种症状。

  膊阳池穴为治疗便秘主穴,在腕背横纹上约三指中间处,在此穴位用拇指旋转按揉1~2分钟,可双侧对称同时进行,力度要稍大,进行强刺激,按摩此穴位可以止头痛、通大便。

  后承山穴位于腿肚下凹陷中人字纹处,按摩此穴位需要自下而上直推约50~100次,可以起到止抽搐、通经络的作用。

  推摩腹部时要用指腹在腹部顺时针方向环转快摩,直至感觉腹部发热、变软即可停下。一般一天按摩一次,5天为一疗程,便秘急性期按摩1~2次即可见效。

  预防小儿便秘,一定要让小儿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要改变单一饮食结构,不偏食,多吃粗纤维食物,适量进食高蛋白食品。如果孩子便秘并伴有脱肛或肛裂,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诊治了,切不可擅自在家里处理。

上一篇:牙签点压大肠穴 治老年性习惯性便秘

下一篇:保养肠道 贴敷肚脐治老年便秘 咸萝卜通便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