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便秘>正文

便秘痔疮 点按“隐白穴”

  隐白穴,属足太阴脾经。在足大趾内侧趾甲角外约一分处。中老年人在炎热的三伏天,极易引起便秘造,造成痔疮出血、疼痛等症状。有些人上了年紀气血亏虚,脾胃虚弱,不宜使用泻下的药物,影响脾胃运化功能。

  此时点按足太阴脾经,隐白穴去火点,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和痔疮疼痛症状。每次2~3分钟,感到酸麻胀,每日2次。最好选择在9~11时,此时为脾经最旺盛的时辰,按摩效果最好,按摩完后再换另一只脚。完毕再喝杯蜂蜜水有助于润肠通便。

  需要注意的是,在按摩去火点时,要避开空调冷风,按摩后半小时内不要接触凉水,按摩完毕最好喝一杯温开水,有助于气血流通,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更好地发挥去火作用。(贾佩琰)

上一篇:刮痧治便秘分为实证与虚证

下一篇:每天坚持操练有效防治便秘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