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护发>正文

洗头前先梳头

养出一头好头发,要从日常着手。洗头发的好习惯,你有吗?

洗前先梳头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在头皮上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这样可以轻易地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先冲洗再抹洗发水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别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洗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护发素不要涂在发根 护发素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所以,最好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护发素,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护发素务必冲干净 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黏附于头皮上,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一定要将护发素冲洗干净。

头发干后再睡觉 头发湿时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所以,如果湿发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洗完头别马上外出 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的话,容易引起断发、分叉。

上一篇:洗澡先洗脸最后洗头

下一篇:头发黄白变黑妙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