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护发>正文

想使头发黑又亮 简单按摩法

不少人的头发枯或者发黄,要想使头发黑又亮,最简单的方法是按摩头发。

方法:用双手十指,自额上的发际开始,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揉擦头发,每天2次,每次5分钟左右。按摩头发,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更多的营养,有利于制造黑色素。还可以用侧柏叶40克,浸泡在l00毫升60%浓度的酒精中,7天以后,用这种药酒擦头发,每天2-3次。另外用何首乌30克、熟地15克,水煎后当茶喝,也有一定效果。

此外,经常梳头发除去头皮屑和灰尘,使头皮保持清洁,也可保持头发健康生长。方法是用发刷(尼龙发刷柔软而富有弹性,比猪鬃制发刷为好)将头发不断向后刷通刷顺,早晚各刷数十下。

刘玉雯

 

生活中,不少人靠做仰卧起坐瘦肚子、锻炼腹部肌肉,达到理想的身材。但近日,一则《25岁男子抱头做仰卧起坐,姿势不当险些瘫痪》的新闻在网上传播。当事人以手抱头的方式做仰卧起坐,由于颈椎内血管受不了连续施力而爆裂,血块压迫神经,导致颈部以下全身瘫痪,幸好及时手术才避免了不良后果。因此,仰卧起坐掌握好正确姿势很重要。

做仰卧起坐,很多人认为以手抱头是习惯性的仰卧起坐姿势,其实不对。正确姿势是,仰卧在床上,双脚伸直,双手半握拳捏着耳朵,尽量展开双臂。借用腹部的力量,慢慢地挺直上身,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缓慢地下降让身体恢复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

尽管仰卧起坐是锻炼腰腹肌肉的方法,但对于腰腹力量不够的人来说,可能会因为运动不当而导致拉伤。因此,不经常锻炼、腰椎颈椎不好的人不宜做仰卧起坐。

上一篇:按摩太溪穴 祛除白发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