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孕期保健>正文

准妈妈远离四种电器

电脑 关于电磁 辐射对妊娠的影响,科 学家正在进行深入研 究。已有研究显示,在 高磁场的视频显示终 端(例如纯平显示器) 侧面及背面暴露者,较 低磁场的视频显示终 端暴露者自然流产率 增加3倍,流产危险随 磁场强度增大而增加。 为优生起见,怀孕早期 可适当减少接受电磁 辐射,减少电脑操作和 看电视的时间。

电话 据调查显 示,未采取清洁消毒措 施的公用电话机病原 微生物污染严重.是力、 公室内传播疾病的途 径之一。如果办公室里 有人患感冒,或是有人如厕后未洗干净双手就用电话,疾病就可能会在办公室内蔓延,很可能殃及孕妇和腹中的宝宝。所以孕妇最好拥有一部独立的电话机。如果不得不和其他同事共用,至少应该减少使用电话的次数,通话时口唇不要贴近送话器,通话后用肥皂洗手,经常用消毒液擦拭一下听筒和键盘。

空调 长期在门窗关闭的空调环境里工作的人容易出现、呼吸和神经系统的问题,特别容易感冒。担负着两个人健康责任的准妈妈们,可要特别小心了。预防办法:定期开窗让空气流通,增加户外活动,每个月清洁1次空调过滤网。

复印机 由于复印机的静。电作用,空气中会产生臭氧,对人的呼吸道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臭氧的比重大,流动缓慢,如果复印室内通风不良,容易使操作人员产生“复印机综合征”,主要症状是咽喉干燥、咳嗽、头昏、视力减退等。如果孕妇办公室内有一台复印机的话,可以把它放在一个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 (副主任医师 林利华)

上一篇:母乳喂养到底有多好

下一篇:紧急避孕法不是“万能法宝”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