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足疗>正文

吴若石足疗:治肝炎

吴若石,瑞士人。现居台东。1978年自学脚底按摩治愈关节炎后,1980年返国进修专业,而后返台开始热心服务大众,经媒体竞相报导其神奇疗效,且出版台湾第一本脚底病理按摩专书。因求助者络绎不绝,乃成立研究会及相关协会推广。迄今“吴若石脚底按摩”在华人地区名声斐然,国际间亦享有盛誉,受益者不计其数,遂被称为“脚底按摩之父”。

这个令吴若石不药而愈的自然保健法─脚底按摩,西方统称为“足部反射区健康法”(Foot Reflexology),当时中文名称无人使用,吴若石为了便于让人了解,依按摩的地方取名 “脚底按摩”,这个在中国有四千年历史的传统医学,就以“脚底按摩”被定名下来。 

肝炎是由人体感染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是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引起。肝脏是一个具有把体内毒素、体外侵入的毒素、酸性废物等解毒中和,对营养物质进行处理和蓄积等重要作用的脏器。

肝脏发生故障,对其它脏器给予的影响极大。最大的莫过于肾脏了。因为肾脏是接受由肝脏解毒、中和的废物的场所,所以,若毒素未完全解除而流人之,则一次性的损害是极大的。

肝脏病在嗜酒且易醉、大醉的人、皮肤极粗糙的人,易疲乏的人中容易引起。最初有头痛、微热、全身倦怠、恶心、胸腹胀感等。

患肝病的人要积极进行药物治疗,同时辅以其它疗法。

[足部穴位和反射区]
    肝、胆反射区,肾,胃,十二指肠,脾,腹腔神经丛,上、下身淋巴腺。   
    当肝脏功能减弱时,在右脚脚底的肝脏反射区会出现小疙瘩,按压时感到剧痛。所以请每天耐心地揉按肝脏反射区,直到疙瘩和疼痛减弱为止。此外还要刺激胃反射区,主要是为了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可向肝脏输送更多的养分。
    肝脏发生损害后,常会感到右肩甲骨下方处、第七胸椎的右肋附近有钝痛,此时要加刺激胸椎反射区。同时还要按摩右肋疼痛部位及其附近部位。

从1982年起,吴若石开始在台湾进行组织性的扩展,在总会之下设有地区性分会,在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沙巴、日本、韩国、美国、玻利维亚等设有海外分会;学生则分布全世界,最特别的是南美、非洲,当地医疗资源缺乏,足部按摩正可做最方便的补救,因此学员的企图心旺盛,发展得最好。

[预防与护理]
    (1)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实行分餐制等是预防肝炎的重要措施。
    (2)预防接种和注射药物时,必须用单独的注射器和针头。
    (3)非必要时不输血或血制品。

上一篇:吴若石简易足部健康法:胃下垂

下一篇:吴若石新足部健康法:治浮肿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