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足疗>正文

足部的反射区和经络 足部疗法

什么是足部疗法?

足疗足在人的足部进行没有损伤的各种良性刺激,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足疗是我国传统中医疗法之·,也是按摩疗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的足部,可以找到对应人体全身器官或系统的穴位,所以做好足部按摩,可以缓解人体病变或系统的疼痛,甚至通过足疗达到使疾病痊愈的效果。

在人体皮肤和身体内部都布有感觉灵敏的感受器。这此感受器都受到机体内神经系统的控制和调节。反射是人体对外界刺激的一种生理反应.它是靠神经冲动形成、传导·并引起器官、腺体或肌肉收缩等的一系列反射动作。反射区是与身体各器官及其功能相对应的部位·足聚集感觉灵敏的感受器,通过对反射区的适宜刺激,可以引起相应器官、组织的功能活动,发生良性变化。通过对反射区的认识,对疾病的诊治有重要的意义。

足部的反射区和经络

上一篇:搓足 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下一篇:试试中药泡脚 足浴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