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艾灸>正文

红外线疗法起源于中医传统艾灸疗法

“红外线疗法起源于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中医传统艾灸疗法”,这是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张栋在日前于深圳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红外医学研讨会上提出的观点。他指出,红外医学在我国的应用、发展与中医针灸关系十分密切。

张栋介绍,红外线疗法通过光热作用于机体,产生提高温度、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和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大多数红外理疗保健产品主要是通过照射人体经脉、穴位产生温经散寒、消瘀散结、通络止痛和防病保健的功效。在红外检测方面,该技术对疾病的诊断具有一定使用价值,同时在针灸效应、经穴特性和中医辨证的研究也广泛开展。

会议对有关红外医学的机制研究、临床观察、产品研发、产学研协作等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办了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和红外医学发展互动交流论坛,国内医疗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撰写的一批红外医学方向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参加了大会交流。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大学共同联办,深圳市恩鹏科技发展公司承办。

上一篇:隔姜灸治疗常见病简易有效

下一篇:天灸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