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三阴交>正文

妇科病三阴交穴位“万灵丹”

妇科病的病因虽然看似很多,但大多与肝气不舒、肾阴阳失调有关。因此,治疗妇科病可以从调理肝、肾人手。当然,最简单易行的还是运用人体随身携带的“万灵丹”——经络穴位。

三阴交:三阴交是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厥阴肝经三经交会之穴。消化不良、腹胀肠鸣、腰膝冷痛、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胸肋胀痛等,但凡脾、肾、肝的问题,都可以按揉这个穴位,虽然未必穴到病除,但是定有裨益。

三阴交就在小腿内侧,内踝尖 (脚踝内侧拱起的骨头下缘)直上3 寸的地方。只要有时间就可以用大拇指按揉三至五分钟。一般而言,先按揉右腿亡的,再按揉左腿上的,交替进行。

子宫穴: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痛经、腰酸腿冷等,也都可以让子宫穴来解决。

子宫穴的位置在下腹部,当脐中 (肚脐眼的中心)下4寸,前正中线旁开3寸的地方就是这个穴位。提醒各位读者,针灸学上的寸不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度“寸”,穴位所用的寸全名为 “同身寸”,大约相当于自己中指中间那段指节的长度。只要环境允许,都可以用大拇指按揉此穴三至五分钟。但是,有身孕的女性最好暂不刺激此穴。 邓利虹

上一篇:按三阴交穴降肝火

下一篇:按揉“三阴交”——改善性冷淡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