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三阴交>正文

风湿关节拔罐 三阴交穴拔罐

三阴交穴位于内踝上三寸,是肝、脾、肾三条阴经的交会穴。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同源”。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先天赖后天的滋养,后天赖先天的促动。所以要经常拔三阴交穴,可调补肝、脾、肾三经的气血,三经气血调和,则先天之精旺盛,后天气血充足,因而可以达到调补精血,健康长寿的目的。

中医学认为,风湿性关节炎是由于风、寒、湿邪杂合而成病,停滞于关节、肌肉,阻碍气机运行,不通则有疼痛。拔罐是借热力排去罐中空气,产生负压吸附于皮肤,使局部充血而达到康复的一种方法。有研究表明,拔罐能温通经络,祛湿逐寒,行气活血及消肿止痛。针对风湿性关节炎,拔罐能使关节周围的风寒湿邪气透于体表而外泄,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致炎物质,加强新陈代谢,从而减轻症状,促进康复。

上一篇:缓解痛经 按摩三阴交穴

下一篇:生理期不适三阴交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