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三阴交>正文

人体穴位三阴交在哪里

人体穴位三阴交在哪里:在人体足内踝上9厘米的地方,也是在腿骨上还是偏后的地方

 

三阴交穴 足三阴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穴。

按揉三阴交穴位的方法,左右二条腿的三阴交穴位至少按揉或用经络锤敲打10分钟以上。

观察电针三阴交、印堂治疗脑卒中后抑郁症的临床疗效。方法:将63例病人分为电针组32例,西肽普兰组31例。电针组取印堂穴、左三阴交穴电针治疗;西肽普兰组以西肽普兰治疗,并观测HAMD、TESS、ADL。结果:西肽普兰组显效率为67。8%,电针组为74。7%,2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结论:电针治疗脑卒中后抑郁症与西普肽兰组疗效相当。

三阴交穴 很著名的妇科大穴

上一篇:如何按摩三阴交穴 的作用详解

下一篇:三阴交穴治疗痛经、月经不调手脚冰凉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