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耳穴疗法>正文

揉按耳穴 保护视力

  人的耳朵上穴位众多,它关联着五脏六腑,经常对耳穴进行按摩,不仅可以治疗失眠,还能有效地保护视力。

  方法一:用拇指和食指对耳垂进行下拉、上提、拿捏和按揉,至耳垂皮肤发热为止。

  方法二:用拇指和食指沿着耳轮由下向上,由外向里,慢慢揉捏、点压,动作宜轻柔缓慢,直至耳朵温热为止。

  方法三:用拇指和食指夹住耳朵最里侧,反复上下摩擦搓揉,至耳朵发热为止。

  以上三种方法都是通过拿捏、搓揉或牵拉等对耳部的各个穴位起到摩擦和刺激作用。不仅能有效地明目提神,还能很好的治疗头晕头痛及耳鸣等症。

上一篇:止腹痛 简单的耳部按摩操

下一篇:耳鸣听力下降 三步耳按摩手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