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耳穴疗法>正文

耳部的穴位 耳压疗法

什么是耳压疗法?

耳压疗法是以毫针、皮内针、艾灸、激光照射等器具,通过对耳廓穴位的刺激以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耳压疗法操作简便、易学、疗效显著,可以节省药材,具有重大的医疗意义。

人体各个脏器及身体各部位在耳廓上都有一定的“代表区”,这些区域按照一定的顺序有规律的分布在耳廓上,当人体某一部分发生病变时,往往会在相应的耳廓区域出现压痛、电阻降低,或伴有形态与色泽的改变:在这些耳廓反应区加以一定的刺激,可以治疗相应的部位或内脏的疾病。所以,可以根据耳廓上的反应区,对躯体或内脏疾病进行辅助诊断。

耳压疗法的适应范围非常广泛,不仅能治疗各种功能性疾病,还能治疗很多器质性疾病。据不完全统计,耳针能起主治或辅治的病种,不下六七十种,遍及内、外、妇、儿各科。

耳部的穴位

上一篇:耳穴平喘醒酒 治疗落枕

下一篇:耳穴贴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