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耳穴疗法>正文

锻炼耳朵 补肾健身

  肾主藏精,开窍于手和耳,医治肾脏疾病的穴位大多在耳部。通过锻炼耳朵,可补肾健身,耳不聋,发不白,祛病延年。

  双手拉耳:即左手经过头顶牵拉右耳向上数十次;然后以右手经过头顶,牵拉左耳数十次。这一锻炼可使耳部充血,减轻喉咙疼痛,治慢性咽炎。

  双手扫耳:以双手把耳朵由后面向前扫,这时会听到“嚓擦”的声音,这种刺激能达到使肾脏活跃的目的。每次二十下,只要长期坚持,必能补肾健身。

  搓弹双耳:用双手分别握双耳的耳垂,轻轻搓摩耳垂,至发红发热止。然后,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让耳垂弹回原形,每天两三次,每次二十下,此法可加速耳朵的血液循环,活跃肾脏。本报综合

上一篇:刺激耳穴降血压升血压

下一篇:围绕两耳“耳保健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