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穴位疗法>耳穴疗法>正文

揉耳朵 几个简易的“小动作”

平常没事时经常揉揉耳朵,不仅可防腰腿痛、乳腺疾病等这些常见病,还可有效防治头痛、头昏、健忘、小儿发热。

当人体有病时,往往会在耳廓上的相关穴区有反应,出现脱屑、水泡、丘疹、充血、硬结、疣赘、色素沉着等症状,人们也会感觉到有压痛点。刺激这些相应的反应点及穴位,可以缓解相应脏腑器官的病症,有防病治病的作用。

那么对于那些不太熟悉耳穴的人,该如何通过料理耳朵来养生护体呢?只需要平时多按摩一下耳朵,时不时捏一捏、摸一摸,对很多常见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下面介绍了几个简易的“小动作”:

1.摩耳轮:以拇指、食指沿外耳轮上下、来回摩擦至耳轮发热为度。

作用:防治感冒,治疗失眠、耳聋。

2.摩对耳轮:以拇指、食指沿对耳轮上下、来回摩擦至对耳轮发热为度。

作用:防治颈、腰腿痛,治疗甲状腺、乳腺疾病。

3.提捏耳垂:用双手提捏耳垂,至耳垂发热为度。

作用:辅助治疗头痛、头昏、健忘、小儿发热;预防感冒;明目、聪耳、美容。 曹文

上一篇:十二经脉有络于耳

下一篇:防病治病 耳穴反应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