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口腔>牙痛>正文

牙痛:手部穴位疗法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此外,某些神经系统疾病,如三叉神经痛、周围性面神经炎等,都可引起牙痛。
    发生牙痛时,常伴有咀嚼困难,遇冷、热、酸、甜或机械性刺激时疼痛加重。治疗时要首先查明病因,以便对症治疗。手部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炎症的消退,是治疗牙痛常用的应急方法。

手部按摩。

    穴位选择:


    按摩合谷、少商、阳溪、牙痛点、止痛点等穴位。

    反射区选配:


    揉按口腔、上下颌、头颈淋巴结、额窦、肾、肾上腺、输尿管、膀胱、三叉神经、大脑、上身淋巴结等反射区,尤其是口腔、上下颌、颈部淋巴结反射区。

    注意事项:
    对急性化脓性炎症所致的牙痛,以抗感染药物治疗为主。平时饮食宜清淡细软,避免吃刺激性过强的食物,进食不宜太冷或太烫,不要嚼坚硬食物,注意保护牙齿。

上一篇:牙痛 穴位按摩疗法

下一篇:牙痛:穴位经络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