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尿潴留>正文

尿潴留、尿失禁:手部穴位疗法

    尿潴留、尿失禁是常见的膀胱排尿功能障碍性疾病。两者均可伴有腰背酸痛、倦怠乏力、纳少等全身症状,但各自又有其自身的特征。
    尿潴留以排尿困难、排尿不畅、膀胱充盈和充溢性尿失禁为其重要特征。
    尿失禁以小便难以控制,或完全不能控制为其重要特征。

手部按摩。

    穴位选择:


    揉按合谷、二间、三间、液门、外劳宫、腰痛点等穴位。

    反射区选配:


    按摩肾、肾上腺、膀胱、输尿管、尿道、腹腔神经丛、肝、肺、腰椎、骶骨等反射区,尤其是肾、输尿管、膀胱、尿道反射区。    

    注意事项:
    治疗前,应弄清尿潴留及尿失禁的成因,因肿瘤等器质性疾病所致者,应及时去医院诊治,切忌拖延。另外,应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加强营养,忌食寒冷辛辣之品。

上一篇:热敷缓解尿潴留

下一篇:产后尿潴留指压气海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