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痛风>正文

正确健身可治疗痛风

痛风可以由饮食、天气变化、疲劳、感染、外伤等多方面引发,但血液中尿酸长期增高是痛风发生的关键原因。痛风最常见的症状是膝关节痛,部分还有肾病、结石等症状。运动医学专家认为,从事运动对缓解痛风症状有很好的效果,比如:游泳、骑自行车、慢速短程小跑、太极拳、气功、五禽戏、八段锦、广播操、快步走、乒乓球等,都是合适的运动。

运动强度以中低强度为宜,体质较好的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但一定要注意以中等强度为主,避免剧烈的腿部运动,如登山、长跑等。每次运动约30分钟,最好选择在午睡后至晚饭前这段时间,上班族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活动时间。每周运动 3~5天,体质较好或有运动习惯者应每日坚持运动。

专家特别指出,凡事不可过度,否则适得其反。痛风发作时,尽量不要运动,或者在疼痛间歇期运动。运动过度后流汗增多,会使尿量减少,尿酸堆积,容易引起急性痛风。所以,充足的睡眠和补水都是必要的。

上一篇:中药熏洗治痛风

下一篇:痛风中药足浴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