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湿疹>正文

皮炎湿疹如何进行预防?

皮炎和湿疹常作为同义词用来指一种皮肤炎症,代表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与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应性反应。皮炎湿疹如何进行预防?

衣着,患者所有贴身的衣服、床单、被罩最好选用丝质、纯棉的。洗衣粉要使用非生物性的,柔顺剂也应慎重选用。

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或用药液湿敷止痒,千万不能搔抓。

在饮食方面,患者应该戒烟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鱼、虾、蟹、羊肉、鲜蘑菇、韭菜等。病情好转后可以试着少量吃一些,但要注意肉类、鱼类、蛋类做熟再吃,半生不熟的吃了更容易过敏。

洗澡,急性湿疹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次即可,不宜用碱性大的浴液,可选择性质温和的浴液。

居住环境以简洁、自然为原则。装修房间的气味、新家具的气味、鲜花的香味、杀虫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散发在空气中,过敏体质者吸入后可能加重病情,都应该避免。

皮肤类疾病是可以通过预防得到控制的,但得了皮炎湿疹后一定要马上进行治疗,皮肤发炎的时候,保护功能更差,更容易对一些其它的物质发生过敏反应。

上一篇:中药坐浴疗肛门湿疹

下一篇:火针与体针结合治疗湿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