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手脚干裂>正文

冬季手脚干裂小验方

  一到冬季老张就犯愁,他的脚底又开始裂口了,生疼生疼的。为了止疼,他总让女儿给自己买来医用胶布粘在脚底,可即便这样,效果也不是太好,今年的冬季又该如何度过呢?

  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周国秀副主任医师说,天一冷,常有人发生手足裂口,尤其是老年人,很多人喜欢用热水泡脚来缓解症状,但皮肤离开水后却更加干裂了。也有人外涂克霉唑、咪康唑等软膏,但值得注意的是,“唑”类软膏可用,但“松”类软膏却不可用。若裂口严重,可用中药外洗。方药如下:当归30克,地肤皮30克,白藓皮30克,熟地30克,白芷15克,甘草20克。将上药水煎后外洗,症状会有所改善,也可用开塞露、猪油等外抹。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猪肝、猪皮、鱼肝油丸等油脂较大的食品。

河南省中医院 戴秀娟 

上一篇:简方治脚干裂

下一篇:治手足皲裂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