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手脚干裂>正文

三种食物巧治手足皲裂

【辨证】本病中医称之为“手足皲裂”、“手足破裂”、“皲裂伤口”等,其病是因外感风寒,引起肌体气机不调,血脉运行不畅,四肢末端经脉失养,渐枯渐槁变脆,反复摩擦或牵引,乃至皲裂而成。

【治法】

1.取核桃仁20克,芝麻10克,共捣烂研末,加蜂蜜15克调匀,涂抹患处。   

2.取黄豆100克,洗净,晾干,研细,过筛。与凡士林200克混匀,装瓶备用。用时先洗净患处皮肤,然后将药膏填平裂口,外用纱布覆盖,每隔3天换1次药。一般换药2~4次即可痊愈。黄豆与凡士林制成的药膏,具有祛风润肤之功效,对手足皮肤干燥、脱屑、皲裂、疼痛者均有效果。   

3.取熟透的香蕉1只,用手将其捏软,把果肉置于容器中待用。取甘油10毫升,与果肉混合拌匀

【疾病】手足皲裂是手、足部皮肤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皮肤干燥和线状裂隙的一种疾病。本病是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见于老年人及妇女。因经常受机械性或化学性物质的刺激,加之冬季气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皮肤角质增厚,失去弹性,故当手足运动时极易发生皲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脚部皲裂用保鲜袋治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