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手脚干裂>正文

脚部皲裂用保鲜袋治疗

方法:洗过脚后.在每只脚上套一只大号保鲜袋,再穿上袜子。

其实道理很简单,套上保鲜袋后脚的温度增加,外部的气温越低袋内的湿度挞大.脚部的肌肤就越滋润.裂口愈合就越快。

新民晚报

    我上了年纪后,前些年每到深秋,北风刮起时,脚后跟就会裂开,最严重时裂口有3厘米长,伤口还出血,早上起床后脚刚着地就钻心地疼痛,连行走都不方便,更谈不上出外锻炼了。
    
    我对付皲裂最初采用胶布粘贴法,效果还算可以,但是天天洗脚时需要更换,很麻烦,最让人讨厌的是胶布贴久了,脚后跟就像槐树皮一样,留下了一条条的深沟,很是难看。而且胶布和袜子还常常粘在一起,剥不掉很麻烦。
    
    后来我又尝试涂尿素霜和甘油,但效果也不理想。一次我的一个当医生的朋友告诉我可以用保鲜袋套脚来防皲裂。具体方法是,洗过脚后每只脚套上一只大号保鲜袋,再穿上袜子就行了。此法简单方便,清洁卫生,对走路没有半点影响,不管皲裂在前或在后,用后都是立即见效。其实道理也很简单,套上保鲜袋后脚的温度增加,外部的气温越冷袋内的湿度越大,脚部的肌肤就越滋润,裂口愈合就越快。我用了这个方法后,脚后跟再也不粗糙了,和好脚一样非常光滑。我连续用过两年,现在皲裂已经痊愈了,冬天天气再冷也不需要再套保鲜袋了。

上一篇:三种食物巧治手足皲裂

下一篇:简方治脚干裂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