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男生殖器>正文

阴茎的勃起与脏气相连

中医认为:男性阴茎的勃起过程与脏气相连系,古籍《广嗣纪要.协期》中有系统描述,说明男子的性兴奋是人体精、气、神的综合反应。

现已证实,性的兴奋并不只限于性器官的兴奋,多种系统的组织、器官都参与作用。

阴茎充血、竖起,这是肝脏之精气已至的表现,阴茎粗大发热,这是肾脏之精气已至的征兆;阴茎坚硬持久,这是脾脏之精气已至的反映。

三脏脏气至,阴茎勃起、壮大、发热且持久,这可促进女方的性欲和喜说,毋庸置疑,当男子的性兴奋达到了这样一种程度,显然是最适宜的交合时机,有利于性的高潮出现。
  

房事中女子性兴奋有五种表现


1.面部充血发红,眉间唇颊红晕出现,是心之精气来至的反映,因心之华在面;

2.眼内湿润,含情脉脉,频送秋波,是肝之精气来至的表现,因目为肝之窍;

3.低头不语,鼻出清涕,是肺之精气来至的反映,因鼻为肺窍;

4.偎依男体,身体不自主的动作,是脾之精气来至的征兆。

5.阴户张开,玉液淫淫,是肾之精气来至的时候,因肾开窍于二阴。

五脏的精气均已来至,性的兴奋已达到较强的程度,此时夫妇才可交合,性生活就会无限美满。

合欢前的爱抚自古有法度


对于夫妇性事前的爱抚,我国古代医家和房中家(即今之性学专家)甚为重视,《玉房指要》说“凡御女之道,务欲先徐徐嬉戏,使神和意感,良久乃可交接”。意思是说,夫妇性事之前,必须先有舒缓的爱抚准备,使双方情绪和谐,心心相印,性欲感动振奋,然后才可交接。孙思邈《千金要方.房中补益》指出“凡御女之道,不欲令气未感动,阳气微弱即交合。必须先徐涂嬉戏,使神和意感良久,乃可令得阴气,阴气推之,须臾自强。”同样强调性事前要有充分的爱抚准备。即使现在看来,这种主张仍然闪烁着理性的光芒,而具实际的指导价值。

如何进行性事前的爱抚呢?古房中家亦作了明确的回答。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竹简《合阴阳方》中大意是说,凡属男女两性阴阳交合的方法,从手部腕阳开始按摩,循着臂肘两旁,抵达腋窝部位,上经肩峰,抵达脖颈部位。再按摩颈部的承光穴,又环绕颈一周,下走缺盆,经由乳晕,越过胸窝,到达曲骨与横骨之间,向下触摩阴蒂,吸引天之精气以醒脑提神,就能长生久视与天地共存。足见我国房中家早在两千余年前,就已掌握运用抚摩激发性欲与性兴奋的方法,这是完全合乎科学的。

抚摩的直接感受是依赖于触觉,对于触觉的作用,潘光旦先生说,“触觉既属元始,而所占的面积又广,既散漫,又模糊,所以一经触发,他的情绪的陪衬总是特别的浓厚,所以在一切感觉之中,触觉是最缺乏理智的,也是最富有情绪的……所以,要找一条路子来唤起性的活动,它是最方便的一条,也是最有力量的一条。”(《性心理学》潘光旦泽注)勿容置疑,对于触觉的这种作用,古人也是了解的,但探索的途径,是从养生导引与体表经络的联系获得解释,换言之,有秩序的、由轻而重的舒缓按摩,既能激发灵点感应,也能启动百脉之气,由此而激动性的兴奋。

在我们人体有几个区域特别是容易接受性的刺激,也就是说,对性的刺激有一种特别的敏感。按其敏感的强度,依次是生殖器官的部分、口与舌、女子的乳头。其它如耳、颈、项的背部,腋、手指、肛门,大腿,男子的乳头,均可成为敏感的区域。这些区域即所谓的发欲带。

由此可见,在夫妇性事前的戏道中,舒缓的爱抚,对性欲与性兴奋的激动作用,是不能忽视的。
房事中的“七损八益”

长沙马王堆汉墓医简《养生方》中明确总结了性事养生关键在于调理气机的要则。指出如“不能用八益,去七损”则可使男女出现各种未老先衰的病态。

什么叫八益呢?一是治气、二是蓄气、三是积气,全都说的是如何动作就可以调理和蓄养精气;四是致沫,五是和沫,讲的是夫妇性事时如何诱生口中津液,吞吸唾液和使阴液分泌以利==;六是知时,即须掌握交合的适当时机,须做到夫妇双方(特别是女方)有==的欲望时才能协调一致;七是持赢,八是定顷,要求须固护精液,珍惜元气,不可放纵粗暴、狂施滥泄。

书中每一“益”都有其具体的做法,总的要求是:在夫妇性事之前,先宜练气功、呼吸吐纳、吞吸津液、护练精气;清晨起床,习练坐功,提敛肛门,导气动行;==之前,夫妇先叙瑟瑟之好、抒缱眷之情,待双方有较强的性欲冲动时再行交合;为使协调一致,动作宜轻柔舒缓,注意对方(尤以女方)的情欲反应,切忌粗暴急躁;不可纵情恣欲,滥泻精气,应做到性高潮方过即结束性事,并用温水洗净性器官,保证性生活的清洁卫生。

什么叫七损呢?指的是七种有损于人体健康的性事活动。一是闭,当男方有阴茎痛、精道不通、甚至无精可泄时,不宜==;二是泻,当阳气外泄,大汗淋漓时,不宜==;二是渴膜,纵欲无度,精液虚损,多可使身体衰竭;四是佛,如阳具不举而强行交接是不好的;五是烦,心烦意乱,呼吸迫促,气喘
 

女子梦交是指女性在梦中与男子交媾,并常伴有夜寐不实,精神恍怫,腹痛郁胀等症状。

祖国医学对本病很早就有所认识,在一些古籍中称为“鬼交”。即梦交之重症。

《灵枢·淫邪发梦》说:“客于阴器,则梦接内。”即正气虚弱,邪气干扰生殖器官,就会出现梦中==。正气虚弱是指心肝肾亏虚。

所谓“曰有所思,夜有所想”。宋代陈自明用补虚健脾与养血化瘀的方法治疗梦交。清代吴谦等人认为梦交是心脾亏损,神无所抒所致,故选归脾汤加味治疗。

现代医学认为,梦是被压抑愿望的变形满足,各种本能欲望、情感和意念被压抑于潜意识之中,平时由于心理稽查的把守,进不了意识区域,睡眠中意识稽查松弛,潜意识的本能欲望、情感和意念就会活跃起来,千方百计地进入梦中,求得发泄。

据研究,男子住梦的对象常不固定,而女子则较常梦见她的意中人,性梦似呈一定补偿作用,在一个家庭生活的男女较少出现性梦,而独身生活者较多见于此。

女子梦交一般见于青年女子,个别老妇亦有此疾病。本病虽然不直接影响性生活,但梦交频作会使病人厌恶夫妻间的房事,甚至影响夫妻感情,故对此应当重视,给予积极的治疗。

如果女孩子有梦交,也不要害怕,,第一要正确处理好爱情关系,第二适当服用中药,如六味地黄丸(早晚各一丸,服用10——15天)、朱砂安神丸(每晚临睡前一丸)即可。
 

夫妻性高潮都能同至吗?


古代医家曾提出许多使房事和谐的方法,也很讲究夫妻性欲、性感及性高潮的一致和谐美满。许多古典性学书中都有记载。

然而事实上夫妻的性高潮的同至仅仅是一种追求的意境。

有些夫妇一味地追求男女在性活动中同时获得性高潮,把同时高潮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并为之而努力奋斗。他们有时也会成功,但这种预先设置既定目标的做法总是趋于削弱而不是增进性兴奋过程,因此它是不现实的和不恰当的,这种要求准时发挥的压力实际上可能导致==的彻底失败。同时的高潮是少见的,遗憾的是不少文人墨客总是热衷于为人们勾划出一幅幅海市蜃楼般的幻影,而且不少性治疗手册等性教育读物中也不适当地渲染和抬高它的价值。这种把人们引入歧途的错误导向往往使性问题更加复杂化,追求同时的高潮实际上是浪费自己的高潮。性高潮是在性紧张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才发生的,它需要一个人完全沉浸于自己的身体感觉之后才会发生。有些人会以为自己的最大乐趣将来自伴侣的快乐,故她们一直在等待这一时刻,于是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从而失去获得高潮的机会。

所以必须对女性性高潮具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样才会更好地使双方的性生活协调起来,以达到婚姻的幸福和美满。

上一篇:小弟弟变长加粗诀窍

下一篇:射精疼痛压至太冲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