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癌症肿瘤>正文

警惕卵巢癌诱发因素

卵巢癌是多发病.在妇科肿瘤中仅次于宫颈癌、乳腺癌占第3位,严重地威胁妇女的生命健康。以下诱发因素应当引起广大女性的高度警惕。

1. 半乳糖牛奶及乳制品所含的半乳糖,是诱发卵巢癌的危险因素。有些妇女因遗传性酶的缺陷,对摄入乳品中的糖类不能有效代谢,致使有毒的半乳糖长久地蓄积在卵巢中,最终会诱发卵巢癌。

2.滑石粉 女性阴部长期接触滑石粉与卵巢癌发生密切相关。据病理检查发现,有760/o卵巢癌患者在组织切片中可见到2微米左右的滑石粒子。据临床调查显示,大多数卵巢癌患者都有会阴部长期接触滑石粉的历史。

3.10年以上未怀孕从未采取避孕措施,10年以上没怀孕,更易患卵巢癌。

4.有家族史 凡有2 名母系血亲,诸如母亲、外婆、姨母和姐妹等患有卵巢癌,其本人患卵巢癌的危险性会增加50%。 (叶忠孝)

上一篇:喝隔夜水会导致癌症吗?

下一篇:健康生活防胃癌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