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糖尿病>正文

指腹按揉降糖穴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中医称之为消渴,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

按揉腹部的降糖穴可降血糖。降糖穴是近年发现的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穴位.位于肚脐斜上方2厘米的位置上.左右对称分布,在该处按摩能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将一手的食指、中指并拢,用指腹按揉降糖穴,力度宜轻柔,和缓地揉动3分钟,然后换手按揉另一侧降糖穴3分钟,也可以双手同时按揉,每日1次。

此法长期坚持,能够起到辅助降血糖的作用。注意不能在过饱或过饥情况下进行。 (程全)

上一篇:治疗糖尿病不妨试试艾灸

下一篇:打太极改善其对血糖的控制能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