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糖尿病>正文

降糖保长寿

一些简单的活动方法,可以使人达到舒筋活络、全身健康的目的。

动脚趾:胃经始于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间。胃肠功能较弱的人,每天练习用脚二趾、三趾夹东西,或用手指按摩足趾36下,并持之以恒,胃肠功能会逐渐好转。

搓双足:摩擦两足,可使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高血压等均有疗效,具有祛病健身,延年益寿之功效。

敲手掌:手心中央是劳宫穴,每天早晚握拳用中指相互敲打左右手劳宫穴36下,再按摩整个手掌,能达到强身保健的目的。

旋膝:用手掌按住两膝,先齐向外旋转10多次,后齐向内旋转10多次,再以两手同时揉左右膝几十次。此法可提高膝部热度,有灵活筋骨、祛风逐寒、增强膝部关节功能的作用,对预防关节炎等病症很有好处。

拍手背:手背为手之阴阳两经汇聚、交接之处,每天早晚拍打手背36下,可调和阴阳,疏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预防寿斑出现。

捶腰背:通过对背部穴位的刺激,可防治腰背酸痛、腰膝无力等。方法是,双手握拳,用拳的虎口部敲击腰部及脊柱两侧。

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跳跃运动,不仅可提高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还可加强体内的糖、脂质等物质的代谢,有助于降低血糖,预防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跳跃运动一般有以下三种。

原地跳:站立,两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在身后十指相扣;膝关节稍微屈曲,用前足掌蹬地向上跳起,然后落地。连续跳跃10-30次,每日1回。

开合跳:站立,双臂自然下垂;两臂向前摆,两足向上跳时左右分开,然后下落时两足合并,两臂还原。也可以两臂侧平举,两足向上跳时前后分开,下落时两足合并还原。连续跳跃10-30次,每日1回。

单腿跳:双脚并立站稳,将一只脚向后弯曲,然后另一只腿稍微屈曲,向上跳跃后着地。连续跳跃10-30次,每日1回。

上一篇:手法治疗糖尿病结合古代导引养生术

下一篇:介绍了一套抗糖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