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老年痴呆症>正文

金鸡独立1分钟 远离老年痴呆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
 
此为太极拳之招式,左脚酸了,换右脚即可
 
闭着眼睛做金鸡独立,如果站不了10秒钟,表示平衡感退化到了六、七十岁的地步。多练习可以恢復平衡感。双眼微闭,做'金鸡独立',是养生专家推荐的养生法。
 
每天做'金鸡独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
推荐'金鸡独立'。身体出现疾病,中医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身体不平衡了。而'金鸡独立'就可调节彼此的关系。    
 
身体有病,中医认为是阴阳失调,不平衡,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  
 
有些人罹患的是肢体病,似乎也需归于五脏六腑与四肢百骸之间的不和谐所产生。有没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直接来调节身体的平衡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易行,那就是金鸡独立健身法。
 
只需将两眼微闭,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这样你调节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协调,而是通过调动大脑神经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
 
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诸多疑难病都有立竿见影的疗效,还可以治疗小脑萎缩,并可预防美尼尔、痛风等许多病症。对于足寒症更是效果奇佳。这是治本的方法,可以迅速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许多人起初5秒都做不了,但後来可以站上2分钟以上。
 
随着站立时间的延长,头重脚轻的感觉没有了,睡眠质量大大提高,头脑清楚了,记忆力也明显增强了。
 
“如果你能每日闭着眼做金鸡独立1分钟,那麽老年痴呆今生基本与你无缘了。'
他指出,我们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
 
单脚站立,虚弱的经络会感到酸痛,同时也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
 
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於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病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小脑萎缩,预防痛风等,迅速增强人体免疫力。
 
对於足寒症,这是治本的方法,也可以迅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一般人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不过,70岁以上,或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

上一篇:中医学对痴呆病的认识 督灸疗髓机理分析

下一篇:防治老年痴呆按揉手背合谷穴与足太冲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