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哮喘>正文

哮喘注意日常自我保健

哮喘患者应注意日常自我保健,保持良好的睡眠,并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这样对减少哮喘的发作和缓解病情十分有利。

哮喘患者勤做呼吸操有助于减缓哮喘症状。

立位:两手叉腰,深吸气,延长呼气阶段,呼气时间比吸气时间长一倍左右,即吸与呼的时间比例是 1:2。吸气用鼻,呼气用口,口唇缩起作吹口哨状,把气从齿缝或唇问呼出。

坐位:舣手抱颈,左右扭转腰部,以保持和增强胸肋和腹部的灵活柔韧性,从而有助于呼吸的深长。动作要缓慢平稳,扭转幅度不可过大,尤其遇到头晕时,更应减缓扭转速度。

卧位:平卧,全身放松,双手轻轻置于腹部上,呼气时双手稍稍用力按压腹部,以锻炼和增强呼吸肌的功能。 袁以和

上一篇:哮喘 宽胸理气推拿治疗

下一篇:哮喘实证虚证针灸治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