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脱发试试按摩脚部

  一直以来,说起西医给人的感觉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说起中医,人们往往对“头上的疾病脚来治”而倍感神奇。其实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中医进行调理,脱发虽然脱发是个小问题,但无论男女,往往都会对头上的事困扰不已,其实“头上的病”不一定非要在头上治,试试按摩脚部也可以起到不错的作用哦!

  人体的经络系统是遍布全身的,中医的针灸、按摩等方法都是通过作用于穴位,来达到疏通气血,强壮身体的目的。

  在人体十二经络中,有多条经络从头到脚贯穿人体,如足阳明胃经、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等,这些经络的穴位并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影响的,因此,经络上任意一个穴位,都可以产生相同的经络刺激作用。所以,即使是脚上的穴位,只要同在一条经络上,也能产生对头部的刺激作用。

  脱发问题和“肾气”相关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其华在发。”也就是说,人体毛发的生长功能和肾脏的功能有很大的关联。通常情况下,脱发意味着肾中精气不足或者血虚,而精血同源,因此,调理肾气对于缓解脱发至关重要。

  治疗脱发,肾经很重要足少阴肾经从脚小趾下边开始,斜向脚底心(涌泉),出于舟骨粗隆下(然谷、照海、水泉),沿内踝之后(太溪),分支进入脚跟中(大钟);上向小腿内(复溜,交信;会三阴交),出窝内侧(筑宾、阴谷),上大腿内后侧,通过脊柱(会长强)属于肾、络于膀胱(肓俞、中注、四满、气穴、大赫、横骨;会关元、中极)。

  位于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中医喻其为“水之源头”,在足底部,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第2、3趾趾指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具有补肾安神的作用,坚持按摩涌泉穴,会使头发的养护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篇:头部经穴多 古人梳头防脱发

下一篇:斑秃外治方 治经前乳胀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