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脚部按摩可防治脱发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其华在发。”人体毛发的生长功能和肾脏的功能有很大的关联。通常情况下,脱发意味着肾中精气不足或者血虚,而精血同源,因此,调理肾气对于缓解脱发至关重要。

  足少阴肾经从脚小趾下边开始,斜向脚底心,出于舟骨粗隆下,沿内踝之后,分支进入脚跟中;上向小腿内,出窝内侧,上大腿内后侧,通过脊柱属于肾、络于膀胱。位于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上的穴位,在足底部,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按摩涌泉穴具有补肾安神的作用,坚持按摩会使头发的养护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篇:网上热传的治脱发方子

下一篇:脚心的涌泉穴治脱发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