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子宫疾病>正文

治宫颈息肉以手术为主

宫颈息肉是妇女宫颈最常见的病变之一,中老年妇女属高发人群。其与妇女生理条件的改变、不洁性生活、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1/3以上的宫颈息肉在临床上没有症状,即使有症状也很轻微,故易被忽略。

宫颈息肉的好发部位为宫颈外口,生长速度一般不快,88.9%的宫颈息肉为单个生长,绝大部分只有米粒或黄豆粒大小。宫颈息肉与宫颈糜烂有关,长期宫颈糜烂的女性患本病的可能性要比正常人大得多。宫颈息肉伴宫颈糜烂的占65%以上。

宫颈息肉是可以预防的。最主要的是要保持会阴部清洁,注意清洗外阴。由于阴道有良好的“自洁”功能,清洗时一般无需使用药物,也不需要用各种护理液,每日用温开水冲洗外阴1次即可。性生活之前,男女双方均应清洗外阴,男性阴茎包皮过长者更应彻底清洗,以防病原微生物“悄悄”侵入女性生殖道,引起阴道炎症和宫颈糜烂。另外,日常生活中要勤晒被褥,穿棉质内裤,勤洗勤换,都是积极的预防措施。

一旦罹患宫颈息肉,应积极治疗。宫颈息肉的治疗以手术摘除为主,并应连根“拔掉”,即在根部进行彻底的“清扫”,或用药物、物理疗法治疗。当息肉较大或合并严重的宫颈糜烂时,可考虑手术。但局部手术后并非万事大吉,还应定期到医院复查。第一次检查应在术后3 个月左右,以后则半年至1年复查1次,以防该病复发。 (张素娟)

上一篇:艾条温灸气海穴治宫寒

下一篇:子宫脱垂:足部穴位反射区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