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子宫疾病>正文

子宫肌瘤与激素有关

子宫肌瘤发生的原因现在还不十分清楚,但大量的研究已经证明,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增高与子宫肌瘤的发病有关。也就是说,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越高,患子宫肌瘤的危险性就越大。

引起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的原因十分复杂。妇女在妊娠、分娩、哺乳的过程中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是偏低的,而且一般情况下卵巢不排卵,这就可以使卵巢和子宫得到充分休息,而现在大多数妇女一生之中只生一个孩子,生育机会减少可能成为原因之一。现代人的某些生活习惯也成为子宫肌 瘤多发的原因,如高脂肪食物就有可能促成某些激素的生成,因而也可以导致子宫肌瘤发生;再有,长期的精神紧张、忧虑,生活不规律、吸烟饮酒都可能成为子宫肌瘤的诱因。 (阎书春)

上一篇:查出子宫肌瘤莫慌张

下一篇:正确认识宫颈糜烂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