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经络疗法>正文

血液黏稠 手足经脉

血液黏稠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少见,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生比例较高,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大大增加。

肘窝、膝窝部位是手足经脉的必经之路。肘关节和膝关节活动较为频繁,当血液中代谢产物过多,黏稠度增加时,经脉气血极易在此淤滞。间隔一段时间拍打此处,只要血液内代谢产物增多引起微循环障碍时,就会出痧。通过出痧的方式及时排除体内的代谢产物是非常简便的净化血液的方法。

具体方法是:在肘窝或膝窝处涂上刮痧油,肘关节和膝关节的肌肉要放松,关节窝朝上;拍打者一手托住被拍打者的肘关节或膝关节,另一手五指并拢,手背微微拱起,用掌心垂直向下拍打肘窝或膝窝。拍打的力度应由轻渐重,两次拍打要有间歇。拍打出痧的多少因人而异,少量出痧即可,也可以拍打到没有新痧出现时为止。刚开始,可以每隔两周拍打一次,以后每3—6个月拍打一次即可。 周顺棒

上一篇:人体阳气收敛 反捶背脊式

下一篇:常动手缓衰老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