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口腔>牙痛>正文

牙痛症结可能不在牙

    三叉神经痛患者由于常常表现为上下颌、颜面部痛甚至牙疼,口腔医生有时也难以鉴别,导致很多被误做拔牙处理,经多番治疗后无效才被转诊到神经内科。

    三叉神经痛的病因主要有两类,一类为原发性,其到目前仍难找到真正原因;第二类属于继发性,即从三叉神经自脑桥发出至支配面部皮肤感觉的通路上受到病变的刺激、压迫而产生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发病率达到普通人群的千分之一,这个比例已经非常高了,更多见于中年女性,或与人体内分泌水平有关。

    及时鉴别牙疼和三叉神经痛对于临床治疗非常重要,可根据以下几种方法简单自鉴:1.如果服用普通的止痛药后,牙疼不见好转,则可排除是牙周等炎症性的疼痛,而是神经疼痛;2.在检查过程中,如果没有发现龋齿、牙周炎等相关炎症,牙齿却依然疼痛难当,则有可能是三叉神经痛或者肿瘤所引起;3.从疼痛表现来看,牙齿炎症、慢性疼痛一般会表现出持续性的疼痛,而典型的三叉神经痛在发作时则是闪电般的剧烈疼痛,通常持续几秒钟,每天发作几次,让人难以忍受。

    总体而言,三叉神经痛是一种三叉神经分布区出现的反复发作的阵发性疼痛,三叉神经三个分支分布在额部、上颌部、下颌部的皮肤以及上下齿龈。【《广州日报》2月4日】涂端玉;史春玉

上一篇:外出就餐带块口香糖

下一篇:牙龈出血先换牙刷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