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耳鸣耳聋>正文

泡脚缓解耳鸣

耳朵里总有“嗡嗡声”,令人烦躁失眠。用简单的泡脚方法就可帮你缓解耳鸣早入梦。

具体做法: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入盆中,把脚搁置在脚盆边熏,要注意防烫伤。待药液温度降至38℃~42℃左右时,把双脚伸进盆中,双脚来回搓洗,不断按摩双足底的涌泉穴,直至感到穴位酸胀为止,然后擦干药液。

功效解析:中医认为,耳部气血不通、经脉阻塞是耳鸣的主要原因。中药泡脚有活血、通络、安神、改善患者睡眠、缓解耳鸣的功效。

饮食上可用丹参、川芎、田七等作为药膳,如田七煲鸡或以丹参、田七磨成粉冲服等。此外,患者还要避免忧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刺激,以防影响血液运行,加重耳鸣病情。
(汤智娟)

上一篇:耳鸣 通过按摩听会穴来调理

下一篇:耳鸣耳聋手法治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