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耳鸣耳聋>正文

耳鸣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1、屏气法

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目睁大眼,使气进入耳窍,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天。

2、按耳法

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连做2~3天,治疗时要心情淡然清静,方能奏效。

3、咬牙切齿法

耳鸣时咬牙。右边耳鸣,咬左边牙;左边耳鸣,咬右边牙;两耳齐鸣,咬两边牙。

4、推摩耳根法

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后,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后感觉耳部发热,面部、头部也会有发热的感觉。

5、鸣天鼓法

每日清晨和睡前,将两手掌搓热后按紧两侧耳廓,手指并拢贴于头顶或枕部,食指叠在中指上,然后食指用力滑弹枕部或头顶,以听到有鼓鸣音为好,每次弹20~40下。

耳鸣发生后,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预防耳鸣的发生。饮食上,用龟肉、花生米、核桃仁熬汤饮用,或用猪脊髓加龙眼肉熬汤等可以填精补肾,预防或缓解更年期男性耳鸣耳聋。此外,可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减缓衰老过程,防止耳鸣耳聋的发生等。

上一篇:老人耳鸣按“阳谷”穴

下一篇:按听会穴治疗火旺耳鸣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