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骨结核>正文

骨结核的症状及治疗

脊柱结核尤其是腰椎的结核最早的症状常常是腰疼,但是很多别的疾病都可以产生腰疼,比如椎间盘病、腰部劳损等都可以导致腰疼。结核病的腰疼和其他疾病导致的腰疼还是有一些区别的,结核病的腰疼是一种持续的腰疼,尤其是在晚上睡着以后疼,小孩或者年轻人经常疼醒了,疼痛不会因为休息、吃药等有好转。在临床医生看来脊柱结核和别的疾病导致的疼痛区别在于,脊柱结核导致疼痛的病人的腰都是僵直的,很难自己弯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区别。

烟丝槟榔治骨结核
[用 料]烟丝100克,槟榔100克,牡蛎(先煅末)50克,白芷50克,姜汁、面粉各少许。
[制用法]共研和,以姜汁加面粉调好糊。敷于患处,每日更换1次。
[功 效]杀菌、镇痛。用治骨结核、化脓性膝关节炎等。未溃。

白萝卜双花膏治骨结核
[用 料]大白萝卜5公斤,藏红花60克,丁香花30克。
[制用法]将大白萝卜洗净,切碎,纳入无锈锅内煮沸,去渣,续加温熬至黑色膏药样即可。另以藏红花、丁香花加水1500毫升,熬至500毫升。与上膏放在一起再煎至稠厚如膏药。埋于地下1米,6个月后即可使用。用时,将膏药摊布上敷于患处,或填充空洞处。每日或隔日换药1次。
[功 效]活血散瘀,燥湿温中。用治骨结核、淋巴结核、寒性脓肿等。

龟炭大枣丸治骨结核
[用 料]龟炭粉250克,大枣(去核)250克。
[制用法]龟炭的制法是,将活龟用绳绑紧,黄泥封固,放在火上煅焦后,去泥,捣碎,研成细末。两味共捣和为丸。早晚各服12克。
[功 效]养阴血。用治骨关节结核、脊椎结核破溃。

上一篇:治疗骨结核

下一篇:骨结核食疗三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