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肝硬化腹水>正文

刘先生的肝脏巨瘤

  今年50多岁的刘先生是一位高级技工,常年在企业一线工作,身体一向不错。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却把他击倒了。

  今年一月的一天,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去上班,但就在起床的一瞬间突然觉得上腹部非常难受。他开始以为是这段时间工作辛苦了,休息一下就会好的。可是休息了一段时间,这种持续性的胀痛却一点也没有缓解,不得已去了附近的一家医院检查,结果让刘先生大吃一惊:B超显示肝脏有巨大占位!他不敢怠慢,立即来到省城医院就诊。

  在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刘先生被诊断为巨大的肝脏肉瘤,瘤体已经侵占了近2/3的肝脏,需要立即住院手术。这个病例较少见:第一是刘先生的身体素质确实不错,而且生活方式也很健康,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高血压等其他基础疾病,只是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检查发现,其甲胎蛋白数值是正常的。第二是刘先生得的这种肝脏肉瘤在肝脏肿瘤中的发病率也是比较低的,并且瘤体非常巨大。

  面对这么复杂的病例,医院多次组织会诊和术前讨论。最后采用了右半肝血流完全阻断的方法为刘先生手术,这种新的手术方法把手术对肝脏的损害减少到最低。手术非常顺利。不幸中的万幸,刘先生患的肿瘤虽然性质不好,但并没有转移,待身体恢复后,他可以正常工作生活。

  刘先生的病例再次提醒我们,平时多关注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坚持每年定期体检,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中年人,平时工作忙,压力大,自恃身体强健而忽视健康体检,让一些疾病在你疏忽之间钻了空子,等出现了症状再去诊治往往会延误早期发现和治疗的良机。与其病后治疗,何不未雨绸缪,预防在先呢?

上一篇:如何预防肝硬化出血

下一篇:吴茱萸盐炒外敷脐部治疗腹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