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前列腺疾病>正文

前列腺能随意进行按摩吗?

特约专家、安徽省中医院高级按摩师 王金山

编辑同志:

最近,我因排尿不正常,小腹部胀 痛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说是慢性前列腺炎,在给我处方用药的同时, 还嘱我回家以后经常做做前列腺按摩。我有点担心,前列腺能随意进行按摩吗?

安徽张魁

张读者:

您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但也不 要多虑。前列腺炎有细菌性和无菌性 之分。您既然患的是无菌性前列腺炎, 做前列腺按摩,确实是一种简单有效 的疗法,具体操作方法:在前列腺的左右两叶各按压5~6次,然后再按压中央沟处2~3次,即有白色的前列腺液自尿道流出。可每刷或两周作1次,亦可根据具体条件选择超短波或其他理疗透热,每日温水坐浴1~2次,每次 20~30分钟。这不仅有利于慢性前列腺液引流,排出炎性物质而达到解除前列腺分泌液淤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使炎症吸收和消退的目的,还能有助于缓解会阴部、下腹部的疼痛或不适等。

当然,前列腺按摩并非人人适用,如果盲目按摩,反而会加重病情。有关专家指出,对于前列腺体饱满、柔软、分泌物较多的患者,作前列腺按摩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但对于被怀疑为前列腺结核或肿瘤的患者、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前列腺萎缩或硬化的患者,均不宜进行此疗法。其次,在家里进行自我按摩时,若发现前列腺触痛明显、囊性感增强,要及时请医生诊治,切勿继续“按”下去,以免“按”出不良后果。

最后要交代的是,前列腺炎病人,尽量不要饮酒及进食刺激性的食物或调味品之类,平时房事不宜过度,但也不必禁忌,情绪要保持乐观,加强体育锻炼等等。

上一篇:按会阳穴防治前列腺增生

下一篇:梳头100下 保护前列腺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