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癌症肿瘤>正文

抗癌圆舞曲

66岁的曾广举患肺癌14年,退休前是南海石油公司工程师,现在是带癌生存,正在写一本12万字的有关抗癌的书。他爱好琴棋书画和跳舞,还是中国国际标准舞学会的会员,曾获得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资格认证。家中共有4人患肿瘤,除一人已去世以外,其他各人都活得很好,他的一个哥哥更是带癌生存了38年。

  肺癌不幸转移
  曾广举是1989年4月发现肺癌并在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做了手术,术后45天复发,转移到胸骨和纵膈,于是再次手术,并作化疗。现在已切除了半边肺和两根肋骨。

  抗癌三法宝
  他说,他战胜癌症主要靠三件“法宝”——
  1、要战胜癌症,重要的是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恐惧,战胜自己的软弱。
  2、战胜癌症要靠“五疗”,即医疗、心疗、体疗、食疗和休疗。
  3、要完全康复,离不开医护人员、家庭、社会以及各方的关怀和支持。

专家点评: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就应及早治疗,肿瘤术后复发或转移仍可多次手术切除及术后放疗或化疗,这样患者同样可能获得长期生存的效果。另外如家族中发现有多名肿瘤患者的,其他家族成员也要注意定期作体检,因为有的肿瘤是有遗传倾向的。

上一篇:癌症康复期 自我保健按摩疗法

下一篇:长寿功法:助疗食道癌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