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癌症肿瘤>正文

排便习惯改变当防肠癌

    徐先生在一年前发现自己多年的排便习惯有所改变,由每天一次变成每天四到五次。他想可能是自己上了年纪,胃肠道功能不好,少吃点荤菜就会没事。虽然这么想,可是病情却是一天一天在加重,逐渐发展到一吃完饭就想大便,却又拉不出来,并且排便开始伴有出血。即便这样,也没能让徐先生有所警觉,反而自认为是得了痔疮,不用小题大做。直到两周前的一日,在晚饭后短短1个小时里,徐先生就拉了四次肚子,便池里全是鲜血,这才感到事态严重,急忙去医院就诊。后经医院诊断为大肠癌。
  据专家介绍,大肠癌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多年来的排便习惯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腹泻便秘交替、有排便排不尽感、排便困难并伴便血。所以,一旦出现了上述情况,就要立即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郑主任还提醒大家,大肠癌是一个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肿瘤,影响发病的第一个因素就是高蛋白、高脂肪、低纤维素的饮食。所以,在饮食上应少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增加些粗粮。

上一篇:儿童膝关节周围疼痛应警惕骨癌

下一篇:老人黄疸肿瘤多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