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除臭>正文

“五通法”消除身体异味

人到老年,机体新陈代谢缓慢,而主管消化的酶数量又大大减少——80岁以后,体内的酶只有年轻时的1/30,所以老人消化能力差,不能及时清除体内的各种代谢产物,使得大肠毒素、肠道垃圾长期蓄积,再加上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疾病本身会产生一些不良气味,所以不少老人身上有异味。

“五通法”可以有效消除身体异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通食道
早晨空腹饮果蔬汁一杯,利用果蔬中的食物纤维清除大肠毒素和肠道垃圾。将胡萝卜、芹菜、木耳、苦瓜、苹果各适量打成果蔬汁,再加入一匙蜂蜜,趁新鲜时服下。水果、蔬菜中不仅富含果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并且含有丰富的酶,可促进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吸收,消除口臭、屁臭、呼吸浊气等。    

二、通水道
平时常按摩三阴交穴。此穴在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正坐屈膝成直角取穴。按摩时力道均匀,以有酸麻感为度,每次10分钟,一日3次,空腹时按摩。此穴主管人体消化、泌尿,有解毒功能,可使小便通畅、清亮、无异味。

三、通谷道
取大黄5叫0克,研为细末,醋调为稀糊状,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于双足心涌泉穴
上(位于足底,在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12小时后取下,7天为一疗程。此法有泻热通便、解毒导滞之效,可有效清除大便积滞、分解大肠毒素。

四、通血道
采用刮痧法可促进血液中毒素排出。顺序如—下:1.先刮督脉:由后颈上大椎穴至下刮到骶骨,每个动作重复5-8次,直至出痧。2.横刮双侧肩颈。3.刮双侧肩胛缝。4.刮膀胱经。先刮外膀胱经(脊椎两侧各旁开3寸的位置),后刮内膀胱经(脊椎两侧各旁开1.5寸的位置)。5.出痧后用艾条灸背部痧斑20分钟,以促进毒素排出。

五、通毛窍
取麻黄、桂枝、细辛、白芷各30克,加水3000毫升煎煮,水开后3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中,加入一勺矿物盐(也可以普通盐替代),先熏双足,水温适宜后浸泡双足20分钟,可加入适量热水调节温度。浸泡时充分按摩双脚脚趾及足心。所用中药有解表发汗、通利毛窍功效,热药液浸泡双脚,可使毛孔通利,全身微微汗出,开腠、降浊、解聚、排毒,有效疏通微循环,清除毛孔垃圾,加快滞留体内的废物、毒素的排出,激活细胞的新陈代谢,对清除糖尿病、肝病等多种疾病产生的体味有独特效果。

上一篇:明矾可除腋臭

下一篇:极泉穴 治疗腋臭的特效穴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