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口腔>牙痛>正文

针灸治牙痛 效果好

  牙痛是指牙齿因某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属于中医的“牙宣”范畴,针灸治疗牙痛有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几法。

  1.毫针法:选合谷、颊车、下关、内庭等为主穴。胃火牙痛者配内庭、二间等;风火牙痛者配风池、外关等;虚火牙痛者配行间、太溪等。毫针刺用泻法,虚火牙痛补太溪。每日1次,7天为1个疗程。

  2.电针法:选穴颊车、合谷、下关,先行毫针刺得气后选用密电波,通电25分钟。每日1次,直到疼痛缓解。

  3.耳针法:选牙、口、胃、肾、神门、大肠等,用王不留行籽贴压或毫针刺,每日1次。

上一篇:胃火牙痛 针刺双足三里穴

下一篇:点按手肘止牙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